触碰右侧滑开
送去亲人般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0-03-31 11:26:34 作者:李冬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新达佳苑社区党委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作为社区民生服务的重点群体,定期不定期上门看望、关心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帮老人解决实际困难,竭尽所能提高辖区孤寡老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生活质量。

  3月19日,孤寡老人王寿福在养老院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虽然自己没有家人,但是非亲非故的社区干部却用真挚的爱温暖了他的心。

  王寿福61岁,是一名低保户,智力二级残疾。2018年,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时发现,王寿福右手肘关节处肿大,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肿块越来越大,工作人员都特别担心。可是老人顾忌医疗费用不愿就医。社区党委书记刘红霞了解这一情况后,为老人详细讲解了当时的低保户报销政策,打消了他的顾虑。

  2018年9月,王寿福做了手术。然而8个月后,老人病情复发。社区干部尽全力帮助他想办法。2019年8月,在新达街道、社区和手牵手爱心协会的共同努力下,王寿福到北大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住院期间,社区干部以及爱心协会志愿者自发到医院陪伴和照顾他。当出院时,王寿福比之前胖了,精神状况也好了。大家都很欣慰。

  在抗击疫情期间,尽管社区工作特别忙,但社区党委对王寿福的关心一直没有停止,为老人送去口罩、盒饭等生活必需品,几乎每隔一天就上门帮助他打扫一次房间。

  然而,老人的病情再次恶化。到患病后期,他生活难以自理,需要专人护理。街道、社区干部将他送到了护理条件好且医养结合的养老院,还为老人解决了治疗、护理需要的费用并时常探望。

  3月19日,老人昏迷。刘红霞立即来到医院,送了老人最后一程。为了让老人有尊严地离开,刘红霞连夜联系殡仪馆办理火化手续,为他置办了寿衣、骨灰盒等。

  “关心孤寡老人是社区应尽的义务,如果连我们都不去关心他们,那他们还能依靠谁呢?”说起关爱孤寡老人,刘红霞有些激动。正是这份朴实的想法让社区里的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来自亲人一样的温暖。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