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多措并举 严防森林火情
发布时间:2020-04-01 12:11:33 作者:乌海市乌达区 来源:乌海市乌达区 浏览次数:

  根据《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2020年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宣传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建设成果,乌达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预防、灭火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动员。为确保防火工作顺利开展,乌达区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火专项会议,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各项防火措施,筑牢护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开展了森林草原灭火实战拉动演练,对车辆和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器材装备时刻处于安全可靠、完整好用状态,为做好消防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落实责任,紧密巡查。针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各单位要求值班人员轮班值守,严把林地、山头、坟头、路口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次,消除巡查盲区,对祭扫集中区域实行重点防控,专人看护,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一方面,在重点防火区域悬挂防火宣传条幅,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以文明祭扫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发出“文明安全祭扫”倡议书,倡议居民选择网上祭奠或代为祭扫服务,“乌达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线网上祭奠服务平台“乌海云祭扫”,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并向祭扫群众宣传灭火、逃生常识,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