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强化硬件建设打造优教普惠区——海勃湾区积极改善校园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20-05-06 16:08:56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海勃湾区将围绕“优教普惠区”的建设目标要求,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医疗服务供给的新期盼,投资1.3亿元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进入4月,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好转,各个项目逐步复工,不少项目有望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坐落于君正街北、祥源大厦南的海勃湾区第十三幼儿园是一所即将建成的普惠性公办幼儿园,总占地面积12090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9000余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达3000平方米。近日,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建筑工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外墙涂料的粉刷工作。据施工方介绍,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主体完工,9月份正式开园之前,后续的外围施工工作也将最终完成。

  海勃湾区第十三幼儿园园长赵永梅告诉记者,该园建成后将设置15个教学班,能容纳450名幼儿。“我们将设10个功能室,还有6个绘本与涂鸦融为一体的开放式绘本馆。届时,小朋友们进入校园就可以感受到浓浓书香浸润校园的氛围。”赵永梅说,“我们的办学宗旨是‘回归本真’,以唤醒幼儿的真善美为教育理念,努力打造幼儿心中理想的快乐大家园。同时,我们还将以开放式教育模式及‘三三三’共育理念,来培养孩子文明、善思、健康、快乐、勤劳、勇敢等9大品质。”记者从赵园长那里还了解到,所谓的“三三三”共育理念,就是探索生活化、好习惯课程研究,探索区域化、体验式课程研究,探索游戏化、趣味性课程研究。

  海勃湾区第五小学综合楼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日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座于去年9月份开工建设的建筑面积为2960平方米的综合楼建筑已初见雏形。

  海勃湾区第五小学工会主席付瑞华告诉记者,综合楼共有四层楼,一层是水冲式厕所,第二层为多功能室,三层和四层是小型体育馆。“工程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付瑞华说,“综合楼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解决学生如厕难的问题,还可以解决我们功能室短缺的问题,扩大学生的运动场所。未来,在雨雪天气里,学生们也可以照常开展体育活动了。”

  学校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是教育提质的物质基础。今年以来,海勃湾区不断推进教育事业扩容提质,一批新建幼儿园将投入使用,一批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提升,其中,多个校园建设项目和校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列入区级重点建设项目。

  除了记者采访到的海勃湾区十三幼建设项目和五小综合楼建设项目外,目前,海勃湾区十二幼、金鼎幼儿园(民办)及投资1.2亿元的嘉豪幼儿园(民办)也已复工,并即将建成。

  据了解,海勃湾区第十二幼儿园项目占地面积15967平方米,综合楼建筑面积6596平方米,为三层框架结构,投资3000万元,办学规模为15个教学班,可以招收450名幼儿入托。项目于2019年3月份开工建设,现综合楼的建设任务已经完成,并已竣工验收。目前,项目已经复工,正在进行室内吊顶等二次装修工作,已经开始室外附属工程的施工,计划于秋季交付使用。金鼎幼儿园项目占地面积11273平方米,综合楼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为四层框架结构,投资4800万元,办学规模为18个教学班,可以招收540名幼儿入托。项目于2019年4月份开工建设,综合楼及附属工程的建设已于去年全部完成,已经开始招生。嘉豪幼儿园项目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新建综合楼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为四层框架结构,投资12000万元,办学规模为15个教学班,可以招收450名幼儿入托。目前,项目已经复工,综合北段三层已封顶,中段及南段混凝土浇筑工程正在进行。

  2020年,海勃湾区还计划投资约2500万元,对21所中小学校舍屋顶防水、门窗、暖气、外墙保温等进行维修,目前项目正在稳步实施中。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