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委组织部强化三项保障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14 10:19:30 作者:海南区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海南区委组织部着眼整体大局、紧跟核心方向,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职责,从思想、干部和人才三个方面精准保障,切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强化培训保障,为脱贫攻坚筑牢思想之基。围绕如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着重解决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广大农区党员思想教育短板。印发了《海南区2020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不断改进培训方式和优化培训内容,深入挖掘互联网教学优势潜力,通过在线教育平台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分层分类把新任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让他们真正学懂、吃透脱贫攻坚政策精神,为干部跑出“加速度”充电加油。

  强化干部保障,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围绕炼干部、识干部、选干部,着力在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干部上下功夫。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干部能力素质的“考场”,把在疫情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的有效做法延伸覆盖到脱贫攻坚一线,在关键时刻压实“关键少数”责任,及时发现掌握、选用晋升一批冲得上、豁得出、敢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干部,以有效的干部监督管理,长效的评价考核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投入脱贫攻坚的战斗。去年以来,提拔重用3名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干部,有3个驻村工作队、8名驻村工作队员分别被评定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强化人才保障,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撑。围绕引人才、育人才、聚人才,着力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和年轻化的本土人才队伍上下功夫。实施人才联络和回归行动,打好“乡情牌”“乡愁牌”,及时把农村致富能手、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复转军人、优秀大学毕业生等人才,纳入重点培养范围,推动急需人才向农区基层一线集结,精准选派担任科技特派员、田秀才、农业科技人员,助力加快脱贫产业发展。注重实用为本,以农区经纪人、合作组织负责人、种植养殖大户等实用人才为主,采取专家培带、项目+人才等方式,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