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着力推进优教优医普惠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7:01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海勃湾区今年着力推进优教优医普惠区建设,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把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医疗问题解决好。

  

  这个月,海勃湾区中医医院新建的1.3万平方米的康复楼开始投入使用,医院首先将每天门诊人数最多的儿科搬入了新楼。康复楼的建成,一方面缓解了患者看病难、排长队的问题,同时也通过建立现代康复室、引进先进康复设备,让一些慢性病患者在进行康复训练时,有了更多的选择。

  

  今年,海勃湾区不断完善公共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海勃湾区中医院附属楼主体完工,海勃湾区人民医院新建工程完成选址,同时推进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医共体内上转患者5700多人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2%。

  让群众在家门口“既看得好病,也上得好学”。乌海市东方红幼儿园今年建成了新校区,新开设了1至3岁儿童的托管班,还邀请公办学校有经验的老师来进行指导,提高幼教水平。

  

  海勃湾区学前教育科主任刘玉佳说:“开拓了一些新的创新方式,公住民办的政策,我们会派出比较优秀的管理团队,到我们的民办幼儿园去帮助管理,共同提升学前教育的发展水平。”

  目前,海勃湾区已有6所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增学位2000多个,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93%,学前教育水平居自治区行列。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