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家门口有了“养老驿站”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7:22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乌海市海勃湾区调动社会资源,引进第三方管理机构,推进以医养结合为核心的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急等定制服务,让老年人在社区安度晚年。

  早晨7点,乌海市海勃湾区墨香梨园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爷、大妈们双手拍着节奏,扭动起身躯,开始跳《健康操》,走过路过的居民,也要跟着跳上一会儿。热身到8点,早饭就送到了,凡是60周岁以上的老人,早餐3块钱一份。

  今年5月,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党工委在所在辖区,新建了5个这样的日间照料中心,除了吃饭需要交一定的费用外,其他项目对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开放。新开设的老年人养身房,受到了不少老人的欢迎,有氧自行车、摇摆机、按摩椅、艾灸凳、足浴盆等健身器械和养生设备在这里一应俱全。

  目前,乌海市海勃湾区有3.4万多名60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了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优质的养老服务。2014年起,乌海市海勃湾区全面推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运用市场化管理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服务网点。每新建一处日间照料中心,政府给予每个3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按服务辖区老年人数再给予每人每年30元的运营补贴,重点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同时引进社会组织、老年协会共同参与日间照料中心管理,让社会组织志愿者、老年协会会员带动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海勃湾区墨香梨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这间日间照料室,就是动用所有的社区优势资源,给老年人提供便捷,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学习、健身运动的平台。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