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七个一”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0-07-06 11:47:26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乌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以“七个一”为重点,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七个一”包括为党员建立一份“政治生日”档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帮助党员提高理论修养和实践本领;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在党员的政治生日和党的生日当天,党支部向每位党员手机发送一条祝福的短信或微信,表达党组织对党员的祝福和勉励;畅谈一次“政治生日”感言,党员本人围绕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发言,简要总结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查找自身差距,深入自我剖析,展望未来努力方向,在活动结束后形成书面的心得体会,留存党支部;进行一次党内谈心;做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根据党员工作实际和自身特长,参加志愿服务、义工、献爱心等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政治生日”,践行党员的先进性。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新形势下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创新举措,是一种富有人文关怀的党性教育方式,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让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闻)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