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中医医院附属楼(康复楼)投入使用 加快创建优医普惠区
发布时间:2020-07-10 11:20:38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建成投入使用的海勃湾区中医医院附属楼(康复楼)占地面积是1.3万平方米,新增床位数是120张,具备一个院士工作站,两个专家工作室,四个临床单元分别是肛肠科、儿科、康复一科和康复儿科。具体下设的科室比如说刘保延院士工作站、医院和北京针灸协会共同合作的北京针灸专家工作室、还有肛肠专家工作室和儿科的工作室等。

  康复楼建成投入使用后,已经有不少患者在楼内进行治疗。经海勃湾区中医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医医院康复楼的建设是一项惠民工程,目的是达到“康复一人,幸福全家”,让患者更好的功能康复,回归生活、回归社会。项目于去年4月23日正式开工,今年4月23日通过验收,经过近一个月时间,于6月19日完成搬迁工作,正式投入运营。新的康复楼集针灸、针刀、理疗中医康复以及现代功能康复为一体的系统性康复治疗中心,投入使用能够提升中医药的服务能力,满足海勃湾区人民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更高要求。

  今年,海勃湾区加快创建优医普惠区,推动健康海勃湾建设举措多。建成的海勃湾区中医医院康复楼,填补了辖区康复诊疗服务的空白,同时也打造了区域品牌科室。同时,海勃湾区不断加强同北京、广州等地知名医院、知名科室的合作,引进知名专家深入开展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提升诊疗服务水平。与北京中医科学院对口协作打造临床科研一体化平台,全面提升了中医药科研诊疗服务水平。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海勃湾区开展了中医药膏方特色服务。在辖区内5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中医馆,全面提升社区中医药服务能力。海勃湾区还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为人均65元。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居民免费提供均等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促进基本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服务统筹协调发展。建立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主体的慢性病综合防治模式,并适当向医疗服务延伸。实施家庭签约医生模式,目前已累计签约97085万名居民,重点人群签约率79%。多措并举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供给的新期盼。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