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20-07-30 11:12:04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南公安分局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海南公安分局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线索核查、深挖彻查、破案攻坚、“打财断血”、“百日追逃”,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为抓实社会整体管控,海南公安分局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排查整治,持续掀起打击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攻势,深化“草原禁毒人民战争”、“云剑2020”、“命案攻坚”等专项行动。同时,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街面路面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对大型商场、广场及人员密集场所、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全天24小时开展无缝巡逻管控,切实形成动静结合、点线面一体的查控格局。

  海南公安分局以践行“枫桥经验”为抓手,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各派出所全部实行“两队一室”勤务机制,推行一区一警和一村一民警(辅警)管理模式,实现警力下沉、警务前移、网格化管理;推动派出所所长进镇(街道)党(工)委班子、社区民警进社区(村)“两委”班子工作,更好地将战斗实体置于党委政府的绝对领导下,提升综合协调能力,统筹推进社会治理;全面推开派出所、司法所共防共建共治协作机制,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提高调处成功率;建立预判、研判机制,提升预防“民转刑”案件的能力。

  海南公安分局大力推进“平安之眼”工程,以党建引领为导向,以“三级组织体系、四级网格管理”架构为支撑,以追赶“朝阳大妈”、打造平安社区为目标,探索实施警民共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平安之眼”工程,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组建联防队伍,推动警网、民网“双网融合”,将有形“红袖标”变为广布“摄像头”(手机),做到“三关注两及时一报告”( 关注陌生人、外来车、异常事,及时拍下、上传,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立即报告),延伸公安机关的感知力和“触角”;加大“雪亮工程”建设力度,持续进行补点扩面,努力构建以视频防控为主的视频防控体系,并依托“北疆云·智慧公安”升级,提升应用能力水平,提升“大数据+网格化”社区警务工作效率,不断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升级。

  为深化公安业务“放管服”改革,打通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海南公安分局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创新举措、织密服务网络,将人民群众的“急事、小事、难事”放在第一位,以落实《公安部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为契机,推出更多“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项目,不断在一线工作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缩减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切实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效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