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召开第八届党委常委会第200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2:26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海勃湾区第八届党委常委会第200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海勃湾区委书记奇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石泰峰书记在平安内蒙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海勃湾区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石泰峰、刘奇凡同志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海勃湾区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了《海勃湾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勃湾区委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勃湾区区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研究了滨河街道办事处增设社区有关事宜。

  奇飞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中国共产党是人民主心骨、中国人民是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证、坚实国力是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强大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间正道六个方面的重大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奇飞云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最大限度地凝聚和激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的强大力量,为海勃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各部门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领会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六大深刻启示,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切实把这些深刻启示作为重要遵循,全面贯彻到海勃湾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认真做好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奇飞云对海勃湾区下一步统计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持之以恒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及相关规定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正确政绩观和发展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落实统计工作各项规定要求,严防弄虚作假、违规逾矩行为,禁止违规干预统计数据。统计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广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惩处各类统计弄虚作假行动,更好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把海勃湾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做扎实。

  奇飞云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好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工作,坚决做到实事求是、立行立改。认真解决好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高质量完成好巡视任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