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办事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海勃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0-09-23 11:22:31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体现,也是地区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海勃湾区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紧紧围绕投资贸易首选区建设目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积极解决企业难题,着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补齐短板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在赛思普氢基熔融还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施工机械和工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正处在设备安装的攻坚阶段,整个项目已初具雏形。这不仅是企业和施工单位加紧施工的结果,更得益于海勃湾区对项目落地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内蒙古赛斯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介绍,政府对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服务非常到位。项目决定落户海勃湾区以后,工业园区非常重视,派专人进行对接。在选定项目地址后,园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协调解决了水、电、气等问题,保证项目持续建设。

  近年来,海勃湾工业园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解决群众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出发,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海勃湾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李醉年:“一直以来我们特别关注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就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电、水、气等问题,我们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有效解决。提高企业对我们服务的满意度。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深入到企业,把我们服务事项做的更加扎实,让企业感觉到在我们乌海发展有后劲有前途。”

高效审批  推进各项改革措施

  近年来,海勃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乌海市和海勃湾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为目标,部署并全面开展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先照后证”、“简易注销”、等多项改革措施。海勃湾区积极推行网上登记,变“多跑腿”为“一网办”,有效解决了企业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大幅提升。持续深化“多证合一”改革,不断以“减证”推动“简政”,进一步营造宽松便利的准入环境,为企业节省时间,节约成本。目前,已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31947张,取得了明显的改革成效 。

规范服务  着力提升办事效率

  近年来,海勃湾区坚持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领域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区开放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高质量推进“优化服务”,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对项目跟进全程督办、挂图督战,建立企业信息诉求快速收集处理机制,进一步拓展企业信息诉求收集渠道,建立问题清单、分类处理、逐条践诺。

  大力优化重点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再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通过并联审批机制,压减审批时限,在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许可等四个阶段实施“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落实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实现线上“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与智慧云平台数据对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先进的服务。按照审批服务“应进必进”的原则,推动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32个部门、300项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政务大厅和各专业分大厅。将涉及基层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102项和72项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到镇、街道。

加强监管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海勃湾区还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设立涉税咨询岗,增加导税员。在注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退税等环节优化提速,缩短审批时限。海勃湾区纪委监委聚焦整治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执行不力、办事不畅、作风不实、“中梗阻”等问题。针对10类问题开展网上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累计收集意见116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对13个部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下一步,海勃湾区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安排,协调发展,进一步强化园区要素保障,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减税降费的重要决策,更好发挥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引导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突出问题为导向,解决改革中的“难点”“痛点”,加快项目审批到落地速度。认真落实国家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措施,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海勃湾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