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经济开发区五个“精细化”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4 12:26:24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围绕“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工作目标,按照五项基本原则和“五强”建设标准,以五个“精细化”为突破口,推动“最强党支部”建设走深走实。

  队伍建设精细化。在机关党支部建设方面,开发区党工委充分考虑支委成员兼职情况,将支委从3人调整为5人,而且都是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肩挑”的复合型人才。在园区党支部建设方面,开发区党工委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帮带作用,及时组织入园企业成立党支部,落实机关党支部与非公党支部结对共建制度,支委成员“1帮1”结对子,确保非公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党员管理精细化。开发区党工委在探索机关党建与非公党建“结对共建”的基础上,拓宽服务范围,针对园区非公企业流动党员多、流动性强的特点,构建“一方隶属、多重管理”新模式,在管理好在册党员的基础上,将非公企业3人以下党员、不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的企业总部党员、来园区投资办厂不能正常参加原党组织活动的党员一并纳入服务管理,参与机关党组织生活,用真情换真心,切实增强党员政治归属感,提升企业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品牌创建精细化。开发区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破解支部工作特色不鲜明的问题,突出主题主线,结合支部年轻党员多、干事创业积极性高的特点,打造“主题党日+我爱园区”系列活动特色品牌。

  阵地打造精细化。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园区党建工作,以党群服务中心企业部建设先行,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明确一人一岗、岗位职责、坐班轮值等制度,确保实现“五有六上墙”,服务党员群众无死角,全方位打造“最强党支部”。

  制度保障精细化。开发区党工委在严格落实全市党的组织生活“1+5”制度体系中,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园区基层党组织“1+N”制度体系,有效破解非公企业党组织难建、工作难抓、活动难开展、党员作用难发挥的问题,以制度建设引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孟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