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搭建购销平台 助力葡萄销售
发布时间:2020-09-27 15:44:45 作者:赵敖日格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切实帮助农户解决葡萄滞销问题,9月22日,三道坎办事处举办了第三届“葡醉萄香 果味绽放”葡萄文化节暨农产品购销签约仪式,邀请当地多家企业代表和胡杨社区葡萄种植户参加。

  三道坎办事处通过举办葡萄文化节推动消费扶贫,为消费者和种植户之间搭建起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活动中,各家企业代表现场品尝刚采摘的葡萄,进一步了解三道坎街道的葡萄种植和葡萄滞销情况,并与种植户达成了农产品购销意向。

  签约仪式上,脱贫户潘玉秀的葡萄被订购一空。潘玉秀是胡杨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方的帮扶及自身努力下成功脱贫。去年,在众人的帮助下,她种起了葡萄。“我种了6亩葡萄,有巨峰、红提和森田尼3个品种,今年葡萄第一年挂果,有一千斤左右,这又给我增加了一笔收入。”潘玉秀笑着说。同样高兴的还有种了30多年葡萄的张平,他是葡萄种植大户,是与潘玉秀结对的帮扶人员。“我种了40亩葡萄。办事处帮助我们找到了销路,葡萄基本订购得差不多了。”张平说。

  胡杨社区是三道坎办事处葡萄种植的主要区域,葡萄种植在黄河岸边,引黄河水灌溉,日照充足,温度适宜,品质优良。截至目前,在办事处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葡萄文化节和其他渠道,已经帮助种植户销售了近2万斤葡萄,有效解决了滞销问题。胡杨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高金玺介绍:“社区总计种植300多亩葡萄,口感都不错。我们通过消费扶贫,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下一步,我们准备邀请专家,培训种植户葡萄种植技术,进一步提高葡萄的产量和质量。”

  为拓宽葡萄销售渠道,三道坎办事处连续三年举办了葡萄文化节,宣传推广本地葡萄品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办事处更是高度重视葡萄销售工作,工作人员多次进企宣传,邀请企业参加葡萄文化节,有力地解决了葡萄销售问题。“我们企业得知三道坎办事处葡萄销售困难后,就订购了900箱葡萄,作为职工中秋节的福利。”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外事主管袁玉阁说,“葡萄质量不错,价格也可以,能帮助农户我们高兴。这种方式也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载体。”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