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多姿多彩迎八方来宾
发布时间:2020-09-28 16:26:44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秋天,一个美丽的季节。

  只要我们走出户外,就会欣喜地收获秋的丰硕与甘甜。

  此时的乌达,景色怡人、瓜果飘香……

  以多彩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宾。

  吉奥尼葡萄酒庄:惬意时光与美景佳酿相伴

  依偎在乌海湖边的吉奥尼葡萄酒庄以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资质迎接八方来客。

  在这里,来宾可以参观、游览,可以品酒、赏景,这里已然成了市民来乌达区游览或来乌兰淖尔镇游玩必到的打卡地。

  走进酒庄,来宾首先就会被百米葡萄长廊所吸引,满目绿色枝蔓成荫,深紫浅红葡萄点缀其中。

  “长廊左侧种植的是酒庄自主培育的酿酒葡萄奥尼一号,具有防寒抗旱的特性,省去了冬埋春挖的环节,节省了人力,是北方葡萄种植的新突破。”工作人员梁雪一边走,一边向来宾详细地讲解着。

  吉奥尼葡萄酒庄以乌海沙漠葡萄酒产区为依托,充分发挥乌海湖边小气候、小产区的优势,秉承“好的葡萄酒是种出来”的理念,以吉奥尼——乌海湖边的酒庄酒为品牌形象,将吉奥尼打造为一个小而精、小而细、小而专、小而特的原生态葡萄庄园,也为来宾呈上了高品质旅游资源。

  紧挨着葡萄长廊的是酒庄的中心广场,欧式的艺术雕塑,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这里是酒庄举行活动、才艺表演的主阵地。在小舞台上,有多位居住于乌达区的回族女士在拍照留念;在广场的另一处,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在美丽的风景里,他们留下了最美的笑容。

  跟随着梁雪的脚步往前走,是曲水流觞——水系葡萄采摘园。这一区域采用苏州园林景观设计灵感,通过疏通河道,引入黄河水,形成环形景观带。园内20多种鲜食葡萄采用棚架结构栽培,品质上乘、色泽诱人。葡萄园外围是果园区,这里种着桃树、杏树、梨树等。游客可泛着小舟,游弋在碧绿的湖水中,采撷香甜可口的有机鲜食葡萄,尽情体验原生态葡萄酒庄的田园生活。

  在这里,春天有花、夏天有果、秋天有葡萄,四季都会有葡萄美酒招待来宾。

  在几个种植区域,赤霞珠、西拉等葡萄长势良好,它们是酿造葡萄酒的主角。

  每年,酿酒葡萄采收约在九十月间,人工采摘当天就会及时送到酿造车间,以保证葡萄的新鲜度。在前处理车间,工作人员将葡萄倒在振动穗选平台上,通过循环震动将葡萄输送到下一步骤,同时,也将一些青果、葡萄枝叶震入平台下面的果槽中;在保证葡萄无杂果后,利用提升机把通过初步检验的葡萄送到除梗机里,在这里,葡萄粒掉在振动粒选平台上,葡萄梗被及时运送到指定贮存位置存放;葡萄粒运输到粒选平台后,通过循环震动被输送到下一步骤,再进一步除去一些碎小的果梗与残次果。随后,果浆泵通过管道把葡萄粒输送到发酵罐中,葡萄进入了生命的升华期……

  在吉奥尼,来宾在欣赏美景、品鉴美酒中,清晰地见证葡萄由颗粒到美酒的华丽转身。

  勇峰户外竞阅研学自然营地:在安全逆境中放飞自我

  今年年初,内蒙古勇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在乌兰淖尔体育园设置了竞阅研学自然营地,为所有参与者在愉快的研学体验及团队建设中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强健体魄、开拓视野提供了平台。

  “营地包括两部分内容,一部分是针对少年儿童的研学项目,另一部分是针对成人的团队建设。”勇峰户外运动的负责人孔凡峰介绍,“所有的参与者,尤其是孩子,具有非常强烈的独立心理需求。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给参与者创造逆境,锻炼他们独立思考与独立生活的能力,培养他们相互协作的团队意识。”

  竞阅研学自然营地占地700亩,以勇峰户外运动为依托,充分利用营地的草地、丛林、湖水等地形,设置一系列项目。其中,研学项目包括军事训练、野外生存训练、水上运动训练等,团队建设包括营地拓展训练、水上拓展训练等。为保证安全,营地以每十名营员配备一名专业教练的标准,为所设项目配备了教练,为参加研学及团建的营员提供专业的保护。同时,每个团队都配有自己的领队,并在营员中选出安全员、卫生员等,实现营员的自我管理。

  走进营地,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草地。地势时而平缓、时而起伏。走在草地上,心情放松下来,如眼前的草地般开阔了。

  据介绍,所有的项目都为锻炼参与者的互助意识、提升互助与动手的能力而设置。沿着草地往前走,眼前出现了一片树林,这里是野外生存训练营的主阵地。在这里,营员将学习野外风险识别及应对,将所学到的生存技能运用到模拟的野外环境中,挑战自己的勇气、意志和胆识,也是对智慧和创新的考验。在这里,没有火柴、没有打火机,营员将学会用最原始的方式获取火种、烹饪食物,自己搭建帐篷,锻炼动手和与营员的协作能力;在求生状态下,没有炊具,烧烤焖煮食材也是一种技能,营员自己动手制作叫花鸡……

  再往前,一座4米高的档板出现在草地上,这是团建项目中最为经典的环节——跨越巅峰。这一项目要求团队所有人员都要参加,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搭起三层人梯,队友一个一个被送上去并徒手翻越档板……这是一个让团队意识达到巅峰的项目,极具考验性,所以,这一项目又被参与者称为毕业墙,相当于团队建设的毕业大考。“每一个团队在参加这一项目时都是掌声雷动,那是全体人员为自己、为队友在加油。”孔凡峰激动地介绍着,“这个项目不允许有逃兵,也不允许遗漏任何一个人,极大地提升团队的凝聚力。”

  随着孔凡峰的介绍,一幅幅面对困境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困难、欢呼呐喊的画面生动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竞阅研学自然营地让所有参与者亲近自然、融入其中,也成功地挑战自我、放飞自我。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