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以智慧平台为依托 为市域治理赋能
发布时间:2020-10-26 11:42:31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博泰佳苑小区一位老人正在使用“管家小北”上报自家楼道灯损坏,无法进行照明这一问题。老人潘青山说:“我们用这个‘管家小北’非常方便,小区里哪儿有问题,随手拍照上传就可以报修,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上门教过我们怎么使用软件,操作简单用起来非常便捷。”

  据了解,“管家小北”是海北街道集思广益,创新打造了市域社会治理线上服务号,同步上线服务号功能菜单,居民关注后可通过“报网格员”、“报物业”,迅速流转,实现“一键报事”功能,同时可点单志愿服务,由后台流转业务,实现志愿服务“点单-派单-接单-评单”闭环;点击“在线办事”,线上一站式办理居民贫困证明及居住证明,实现足不出户、指尖办事;点击“快捷服务”,即可享有餐饮、出行服务,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市域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目前关注量达1405人,上报事件总数127个,其中基础设施破损26件,乱堆乱放62件,其余空中飞线、乱停车案件39件。

  海北街道办事处利用创新“管家小北”“星火工作站”“矛盾调解中心”“推送宝”“电子审批”五大平台,为老百姓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在家里享受到便捷的服务。及时调节和排除社区中存在的社会矛盾,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市域治理新模板。

  海北街道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还以党建为引领、网格治理为手段、信息化技术为支撑、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以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为目标,围绕“12345”工作思路即1个平台,2个强化,3个创新,4项制度,5支队伍,创新“管家小北”“星火工作站”“矛盾调解中心”“推送宝”“电子审批”五大平台,运用“海北市域治理天眼”后台监控系统,针对重点整治区域进行监控、监管,通过“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日常巡逻,精准出拳整治辖区治理难点,全力打造“最美海北”特色市域社会治理服务分中心。

  下一步,海勃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将围绕构建“1342”社会治理新体系,持续发力,一体联动,统筹推进。全力推进海勃湾区指挥服务中心和矛盾多元化解中心项目建设进程。同步推进镇、街道社会治理分中心和村、社区治理工作站整合组建进度。重点推进网格化治理实体运行,筑牢社会治理基础基座。加快推进完善事项发现、受理、分流、处置、跟踪、督办、反馈、评价流程,健全信息来源、上报流转、指挥调度、事件处理、绩效考核制度,规范全区协调指挥、上下贯通、联动运行机制。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