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奋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海南区各镇(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9 17:48:31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

  连日来,海南区各镇(街道)以形式多样的载体、活泼生动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坚持学用结合,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战略规划、决策部署和重要举措,在更高起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助力“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前言

  巴音陶亥镇

  连日来,巴音陶亥镇多措并举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广泛学习、讨论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以大学习、大讨论等形式,真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巴音陶亥镇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基础工作,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整体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加快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拉僧仲街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之后,拉僧仲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进行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并利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宣传媒介,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和广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拉僧仲街道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找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并转化为工作实践,把百姓的心头事办好,严格执行低保申报审批程序,准确核实低保户的基本情况,做到应保尽保,坚决杜绝不合格人员享受低保待遇;对因灾、因病临时困难人员实施临时救助;对患有重大疾病的低保户、特困户实施大病救助;为有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提供帮助,确保符合条件者能享受各类政策;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各社区扎根、结果;工作人员要走出办公室,定期深入居民家全面记录居民的各种诉求,了解社情民意,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公乌素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公乌素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调整状态再加压、鼓足干劲再强化,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公乌素镇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落实扶持企业各项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进一步提高城镇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持续扩大参保覆盖面,加强低保工作动态管理,提高残疾人生活保障能力,抓好特困群众、特殊群体的社会救济、救助工作,稳步拓宽创业就业渠道,让广大居民共享发展成果,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拉僧庙镇

  拉僧庙镇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

  拉僧庙镇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曙光村实际,合理布局,引进农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增加农区居民收入,促进拉僧庙镇经济转型;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逐级明确责任分工,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深入开展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区域大气联防联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动态监测和管理工作,坚决筑牢返贫防线;严格落实民生政策,建立和完善救灾救济、社会福利工作机制;规范完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进一步推进低保工作透明化、规范化,维护社会稳定,严格落实特困供养政策,确保特困供养老人吃好、穿暖;加强镇、村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严肃党风政纪,实实在在解决好关系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实意地把实事办好。

  西卓子山街道

  西卓子山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新目标展开讨论,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引。

  西卓子山街道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为民服务的源泉,加大“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强化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意识;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民政、劳动保障、社区建设、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改善民生,使居民能够安居乐业、共享和谐;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排查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加强对各类排污企业日常监督,提高对矿区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协调各有关单位,解决好辖区规划与水电暖等突出问题,真正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