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西卓子山学校积极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0 16:23:32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南区西卓子山学校积极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切实把乡村少年宫建设成为学生活动的乐园和成长的摇篮。

  近日,记者来到西卓子山学校,当时只是学校少年宫活动时间,在剪纸社团,学生们手拿剪刀,不一会儿就把一张原来方方正正的彩纸剪出了各种花样,让人惊叹不已;足球社团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奋力奔跑着,不一会儿,就会传来一阵欢呼声;陶艺社团教室内异常安静,孩子们聚精会神捏着陶土,周围摆满了孩子们的作品。

  西卓子山学校少年宫2014年成立,学校把每周五下午作为学生们的社团时间,开设了足球、陶艺、编织等13个社团,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愿报名参加喜欢的社团活动项目。“我们这儿多数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了让这些孩子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我们不断努力将活动做得丰富多彩,让学生全面发展、快乐成长。”西卓子山学校团委书记兼大队辅导员吴慧说。

  西卓子山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94.7%的学生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西卓子山学校坚持“全覆盖、公益性”的原则,采取自建、改造、共建等形式,不断探索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发展的新途径,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学生“学习的阵地、活动的乐园、成长的摇篮”。

  学校副校长杨慧说:“我们今后将增加科技类、益智类少年宫课程,提高孩子的科学素质,同时努力打造学校德育品牌,通过传统文化课程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