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巾帼志愿服务绽放别样的美
发布时间:2020-12-14 17:20:02 作者: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目前,乌达区有25支巾帼志愿服务队、600余名巾帼志愿者。乌达区妇联充分发挥这些志愿服务组织及个人的作用,为困境儿童、贫困妇女和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乌达区再增城市温度。

  妇联充分发挥“最美家庭”作用,促成了“最美家庭”成员与困难家庭儿童结对子,帮助这些孩子实现改变。“最美家庭”获得者丁唯与困境儿童小周是一个组合。在选择帮扶对象的时候,一直从事家庭教育的丁唯选择了小周。小周今年10岁,父母、祖父母都去世了,她由祖父的小姨抚养。孩子的遭遇深深地刺痛着丁唯的心。她与孩子的监护人初步协商,每周日由她来照顾孩子,以培养小周健康的心灵,同时以阅读为突破口教授孩子学习的技巧,帮助她提高学习成绩。从今年9月份开始,丁唯便按照计划陪伴小周成长,在她心里早已把小周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她想让小周感受更多的爱,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用丁唯的话说,陪着孩子长大,让她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个过程对自己而言是幸福的。

  巾帼志愿者尽己所能,用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维邦市场的手工编织基地,擅长编织的庞素梅手拿针线,热情地向学员介绍她手中物件的编织方法。李艳丽是一名退休人员,她拿着刚织好的一只小小的葫芦开心地说:“参加这个培训,让我学到了一些手工技巧,我现在能独立织帽子、围巾和小孩的衣服,挺有成就感。”庞老师免费教授编织技艺,她说,学员们多一样技能,就多一个兴趣爱好,也能为有需要的人增加赚钱的渠道。她由衷地为自己的行为骄傲。

  注重巾帼志愿者作用发挥的同时,妇联更注重引导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今年,妇联在乌海市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了基层妇联组织,引导中心免费为周边的老年人提供基础体检等服务。11月25日,中心护理人员为附近的老年人免费理发,受到居民的欢迎。“我们经常来中心参加这儿举办的志愿活动。有时也会过来测测血糖、量量血压,志愿者们都特别热情。”理完发的居民袁美仙说。

  巾帼志愿服务队与巾帼志愿者用真诚的服务为市民排忧解难,为他们送去关爱。下一步,乌达区将继续在志愿服务队伍的管理、培训及工作机制的建立上做足文章,为市民提供更精准、常态的志愿服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