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为“乌海舰”创作的舰歌首发
发布时间:2021-08-03 10:54:35 作者:董巍巍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群艺馆获悉,日前由市群众艺术馆精心制作的“乌海舰”舰歌——《扬帆起航》正式首发。

  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从这里扬帆起航,乌海与祖国同在,战舰谱写辉煌,战旗飘舞随风扬……这首《扬帆起航》气势不凡、铿锵有力、坚定勇猛,谱写出人民海军扬我国威、军威,忠诚于党的壮志豪情。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各军舰,在海上神采飞扬、劈风斩浪的气概。

  《扬帆起航》由市群众艺术馆精心打造,乌海著名音乐人赵明占倾心编曲,祁春光作词,特邀陕西省歌舞剧院的声乐老师们演唱录制,成就了我市音乐史上一首颇具分量的声乐作品。大家纷纷表示,为保卫祖国海疆的、以家乡名字命名的新型舰艇谱写舰歌,是乌海音乐人的荣幸和骄傲,深感自豪。

  2016年,海军司令部正式命名“乌海舰”,这也是我国人民海军中第一艘以内蒙古自治区城市名字命名的现代军舰,体现了人民海军对我市的信任与厚爱。2018年1月15日“乌海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辽宁大连某军港举行,此举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而领受到为“乌海舰”创作舰歌的任务后,市群众艺术馆迅速组织创作力量,多次讨论、反复酝酿,最终共同完成了《扬帆起航》的创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