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请进来”丰富群众生活 “走出去”讲述乌海故事 ——我市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2-04-07 09:52:23 作者: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对外文化交流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加国家、自治区各类文艺展演、书画展览、文博会展等活动,积极拓宽对外文化交流渠道,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展示乌海品牌形象。

  持续推进“书法万里行”品牌活动,提升乌海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市在中国美术馆、北京王府井大街举办了“翰墨长河”中国书法城·乌海书画摄影展和乌海城市形象展,承办第三届全国新人新作书法展、华北五省区书法展、国际书法艺术高端论坛等大型书法展览活动,实现了同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00个城市开展书法交流互访活动。

  以国家、自治区平台为契机,开展精品剧(节)目展演。我市先后赴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等国开展“友谊花环”国际民族艺术节、“欢乐春节”等文化交流活动;与蒙古国开展文化交流合作,并先后邀请40多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到我市演出;引进《巡城记》《我的乌兰牧骑》《圆梦》《森吉德玛》《花儿三部曲》等精品剧目来我市巡演,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以赛代培促交流,提升群众文艺创演水平。我市积极参与国家、自治区线上线下书法、美术、舞台艺术等展赛活动。音乐剧《乌海人家》、音舞诗画《山高水长》入选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小品《县长下乡》获“中华颂”第三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赛二等奖;雕塑《马球》《草原雄鹰》《祈福》分别入选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艺术世界巡展、第九届中国体育美展、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国画《雄风》荣获“吉祥草原·丹青鹿城”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舞蹈《甘德尔来风》获自治区第三届“群星奖”,首届内蒙古民间舞蹈大赛非专业组表演金奖、创作金奖;满都呼合唱团,荣获自治区级以上奖励13项。

  品牌活动搭桥梁,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我市将书法文化与地区节庆活动结合起来,形成了品牌化发展的新模式,举办“黄河明珠·中国乌海书法艺术节”、国际书法产业博览会,“中国书法城·乌海”被评为“自治区十大宣传思想文化品牌”;承办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乌海分会场活动,组织参加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会、北京第八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举办四届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乌海成为“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永久举办地、国家葡萄酒区域检验检测中心、世界沙漠葡萄酒交易中心,确立了乌海在国际沙漠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发展中的地位,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品牌成为乌海对外宣传交流的桥梁纽带。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