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第14届全军美术作品展开展我市两件作品入选
发布时间:2019-08-06 11:27:13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14届全军美术作品展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我市李桂祥的油画作品《大漠深处》和郭海荣的国画作品《脉——生生不息》入展。
  此次展览旨在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热忱讴歌全军将士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崭新风貌。展览经严格评审最终展出259幅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宣传画、连环画等多个门类的作品。
  李桂祥的作品《大漠深处》为漠北边疆战士在冬季巡逻的写生创作作品,利用唯美的构图、流畅的气韵,将边疆战士的英雄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再现了战士们不畏艰难险阻,坚定守护一方水土的决心。
  郭海荣的作品《脉——生生不息》借物抒怀,以单纯的鸡冠花为创作素材,在沿袭传统的基础上运用当代表现手法,大胆取舍,将几块律动的红色画到极致,把对祖国和中国军人的热爱以及衷心祝福融入画中。(张靖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