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1 10:50:39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团圆、和谐、文明、欢乐”的节日氛围,中秋节期间,我市将开展以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我和我的祖国”“讲团结”“庆团圆”“贺丰收”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民俗文化表演、社区文艺联欢、中秋民俗故事会和书法、剪纸、绘画比赛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区、各部门围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文明护绿、美丽中国建设等内容集中开展走访道德模范、慰问孤寡老人、关心外来务工人员、邻里互爱互助等“三关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诗文朗诵会、体育健身、“爱国歌曲大家唱”等文化娱乐活动,进一步丰富节日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四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力整治社区、背街小巷、市场、工地等区域环境卫生,着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五是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利用中秋小长假市民出游的契机,集中加强社会公德宣传教育、文明旅游知识和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的宣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