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3个项目1个团队1名个人受自治区文旅厅表彰
发布时间:2020-01-09 11:23:48 作者:董巍巍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2019年度全区优秀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志愿者评选结果揭晓,我市3个项目、1个团队及1名个人上榜。

  我市获得优秀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的是:海勃湾区宣传文化中心的“戏曲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市图书馆的“大漠湖城书香飘”全民阅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市美术馆的公共教育基地“美育课堂”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优秀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团体的是:市群众艺术馆志愿服务队;获得优秀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志愿者的是: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村民王江萍。

  自2016年起,海区宣传文化中心组织戏曲志愿者,以“传承经典、共享文化”为主题,大力开展“戏曲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活动,着力打造“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文化经典”文化品牌,累计服务6万人次。

  从2014年开始,我市把建设“书香乌海”、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到城市战略高度,汇聚社会各方力量,优化市民阅读环境,完善阅读公共服务体系。如今,“大漠湖城书香飘”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累计服务127万人次,且已经形成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经典诵读、“图书七进”、文化讲堂等品牌活动,受众覆盖全市范围,受到了广大市的热烈欢迎。

  2019年,市美术馆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打造公共教育基地,启动“共享交融·让艺术点亮心灵”美育课堂项目,包括手工制作、美术、变废为宝等,给孩子们带来形式多样的体验,让孩子们通过多维视角和创意实践感知世界,看懂美、欣赏美,服务1500余人次。

  市群艺馆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每年利用春节、国庆等节日开展文艺下基层演出,完成志愿文化惠民演出100余次,其中大型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目前已形成了“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演出、月月有专场”的群众志愿服务演出盛况;同时,市群艺馆志为市民免费提供了一系列文化培训项目,举办舞蹈、广场舞等大型文艺骨干培训班,共培训文艺骨干960余人;每年邀请自治区文艺类专家对全市文艺团队志愿服务骨干开展培训辅导10余次。

  去年,王江萍组织万亩滩村秧歌队、广场舞表演团队经常性参加各类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市、区、镇文化下乡宣传演出活动,并多次获得市区比赛奖项。目前,农闲时每天参与人数达50至100人。

  近年来,我市将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相融合,组建了机关、歌舞、群众艺术等7个类别10支志愿服务队,在中国志愿者网完成注册文化和旅游志愿者290名。2019年,我市共开展阅读“七进”、惠民演出、文艺辅导、“美育课堂”等志愿服务350余场次,捐赠图书4000余册。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管理,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活动,培育品牌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在文化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