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第四届“书香伴你回家路”文化春运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3 10:49:10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文艺演出、朗读接力、赠送春联、图书赠阅……1月10日,我市第四届“书香伴你回家路”文化春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乌海火车站候车厅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在丰富广大旅客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温暖着广大旅客的回家路。

  乌海火车站候车大厅内飘着浓郁的“书香”,乌海车务段的工作人员精心编排的快板、朗诵、舞蹈等节目为广大旅客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在候车大厅,记者遇到了乘客朱琳,她告诉记者,前几日来乌海探亲,今天回家正赶上春运第一天,归途中有书香相伴不会感觉乏味,使车站的年味很浓,让人感觉很温暖。活动中,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将200多份装有各类图书、春联、食用盐的“书香福袋”免费发放给旅客,让广大旅客感受到充满文化韵味的“年味”。现场志愿者将书写好的春联送到旅客的手中,整个候车大厅暖意融融。

  随后,记者随团踏上了从乌海西开往呼和浩特的T6308次列车。在8号车厢内,以“鼠年好彩头,送福进万家”“鼠年行好礼,好书带给您”为主题的春运列车文化沙龙活动让整个车厢都弥漫着满满的年味儿与浓浓的书香,志愿者为旅客赠送精美图书、老花镜、春联、福字等新春礼物。“天空晴朗太阳明,乌海上车回家行。书香伴我回家路,一路歌声一片情。”车厢内,从乌海前往呼和浩特的62岁老人董和军有感而发,现场赋诗并与乘客们共同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老年读者、列车员、儿童读者、务工青年……大家轮番登场,用朗读向车厢内旅客传递祝福,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全民朗读接力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主办,乌海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乌海车务段承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