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打造新时代党性教育新载体
发布时间:2020-07-06 11:44:39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这里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至今的光辉历史时刻。”“这些人都是普通的劳动者,可他们无私忘我的事迹却在我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里讲述了乌海战天斗地,敢于在沙漠中起新城的历史。”……7月3日上午,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正式揭牌运行,记者也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展厅。

  在展厅的墙壁上,图片、文字皆布局严谨、错落有致地展现出来。讲解员生动的叙述,配合对应的图片、视频,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历史时刻的光辉事迹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展现了乌海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市发展中所展现出的“战天斗地、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没有条件创造条件,艰苦创业的冲天干劲”等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备受鼓舞。市委宣传部党员侯克兢说:“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为大家提供了‘沉浸式’的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来到这里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党性教育的感染力,思想政治受到了真正的洗礼。”

  据介绍,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组织生活区、红色阅读区、办公区四部分组成。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是党性教育实践中心的核心区,以声、光、电等新科技展陈方式突出展陈内容的政治性和思想性,增强互动体验和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生活区借鉴北京等先进地区的建设模式,着力打造庄严感与科技感相融合的智慧党员组织活动功能区,为基层党组织活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培训提供智慧服务。红色阅读区设有书籍借阅区、电子阅读区、谈心谈话区、休闲区等。办公区则为场馆工作人员提供办公空间。

  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性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为我市党性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新平台、主阵地,赋予了党性教育事业新的活力,将对加强我市党的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志勇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在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中接受深刻的教育洗礼,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矢志不渝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为我市推进“五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