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无人机为城市管理装上“千里眼”
发布时间:2020-08-12 11:01:41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海勃湾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涵养中队通过无人机航拍采集图像后,发现位于新时针生态农庄周围区域内既有大量垃圾,又有部分违章建筑物,执法人员精准定位地点后进行执法,很快,垃圾完成清运,违建也予以拆除。

  这是我市利用“空中城管”进行城市管理的一个缩影。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因点多面广,一些违法违规行为流动性强、反弹性大,容易出现疏漏、死角和盲区,造成取证查处困难。如今,通过航拍巡查,利用无死角高精度航拍就可以对城市周边的违法建筑、大量生活垃圾堆放,城市内的高空违章建筑物等进行全方位高空巡查、信息采集及管控。尤其是城乡接合部、河道两岸等人力难以到达的区域,无人机“侦查”起来却得心应手,能够清晰发现区域内的违章建筑和脏乱差现象,使城市管理不留死角。

  “自去年开始使用无人机以来,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以前需要几天完成的检查,利用无人机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海勃湾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涵养中队队长孙刚介绍说。不仅如此,无人机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可以实时回传信息数据,高精准图像信息锁定证据,使传统人工巡查升级为重点区域核实,执法部门可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立案、迅速派遣、快速处置。

  无人机技术不仅为城市管理提供了详实准确的客观依据,还能通过图像对比处理和专业分析,更精确地归类处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城市管理问题。接下来,海勃湾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探索巡航无人机在城市管理方面的综合应用,用“千里眼”破解城市管理的“盲区”,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