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举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使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10 09:27:51 作者:强建国 石历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月9日,我市举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使用仪式。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石历增 摄)

  2月9日,我市举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使用仪式。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仪式并与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交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钥匙。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海融,市政协副主席王贤纲出席仪式。副市长梁树平致辞。副市长李春晓主持仪式。

  梁树平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事业发展,深入贯彻国家“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创建“公交都市”,多层次、多渠道创新发展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扩大公交覆盖范围,不仅方便了城乡居民的出行,也有力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了城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我市在自治区范围内率先引进和使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具体实践,是抢抓氢能源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加快产业转型、打造绿色低碳交通体系,建设自治区西部重要的氢能源产业基地和国家氢经济示范城市的重大举措。希望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机遇,以项目合作为支撑,着力构建集研发、制造、储运、应用、消费于一体的氢能产业集群,推动我市氢能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交通运输部门要继续加强车辆安全和经营行为监管,以优质文明的服务和规范高效的管理,把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打造成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和流动风景线。

  投入使用仪式结束后,史万钧一行还登上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体验了公交车的性能和舒适度。

  据了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通过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还原反应,产生电和水,实现“零污染、零排放”。我市购置的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目前已到位20辆,将于近期陆续投放到部分公交线路运营。此次购置的公交车最大行驶里程可达到400公里,可实现零下40度正常启动运行,燃料电池系统及整车零部件全部形成了国产化,采用先进的智能辅驾安全系统装置,并应用多重电子安全技术,对整车实现数据信息化管理,实现对驾驶盲区、车道偏离、危险气体和疲劳驾驶行为的实时监测,同时还可实现碰撞预警,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