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次(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 10:15:13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次(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我市代表团审议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在参加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史万钧主持并讲话。

  会议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有关文件。唐毅、韩国武、王文杰、王肇晟、罗军元、邓凯、孙昊、李春晓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

  史万钧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须臾不能弱化和淡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牢牢把准正确政治方向,不断从党史学习中坚定政治信仰、汲取政治智慧、涵养政治定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和标准贯穿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史万钧强调,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的第一能力,加强政治建设必须把政治能力摆在重要位置。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的维度看待和分析问题,对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要及时跟进学习、吃透把准精神,持续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贯彻到底。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解民忧、纾民困中加强政治历练,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引导广大群众真心实意信任党、拥护党、跟党走。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聚焦加强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及选人用人等各项工作,全面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