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8:03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3月1日,安静了许久的校园,又迎来了往日的热闹。

  开学伊始,为了让学生在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安全教育等活动,坚持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早,记者在市蒙古族学校门口看到,学生们排成一路纵队,兴高采烈地来上学,在校门口测量体温后,依次走进校园。上课后,各个班级进行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们的开学第一课主要讲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内容,同时鼓励同学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在新的学期有新的进步。”市蒙古族学校小学语文教师齐晓兰说。

  市蒙古族学校初二年级的学生徐琳珠娜告诉记者,新的学期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让她感到非常开心。她在新学期也定下了新的学习目标:学习能更上一层楼。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上好“开学第一课”,是教师、家长、学生的共同期待。市第二中学通过开学典礼、主题班会等方式,给学生们打造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和鼓励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希望孩子们能树立我能行的信心,创立认真、勤奋、刻苦、求实的学风,培养自觉自愿的习惯,在学校营造整洁、安静、文明、有序的环境,在新的学期里朝着自己树立的目标奋斗。”初二五班班主任赵亮说。

  在市第九中学,初一一班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班会。“青少年学生要弘扬和践行中国精神,并将中国精神转化为行动。希望各民族学生在一起交往交融、互相沟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班主任张宇婷说。同时,张宇婷还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安全等知识,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