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筑牢红色阵地 守护精神家园 ——我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综述
发布时间:2021-03-02 10:02:07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家长和学生认真聆听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讲解员的讲解。 (段维娜 摄)

  ■党旗飘飘

  党性教育基地是我市团结群众的载体,教育党员的学园,凝心聚力的堡垒。近年来,依托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市博物馆、市科技馆、张耀国先进事迹展厅、蒙古族家居博物馆、红色文化收藏展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市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一批批党员、学生和群众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知党情,学党史,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2月23日,在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工委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众多饱含时代印记的报纸、胸章、服装、画册、书籍等老物件映入眼帘,将参观者的思绪带回到那火红的革命岁月。

  记者采访中,正好遇到预备党员李宏洁与父亲来此参观。李宏洁表示,馆内每一件展品都能折射出那个时代一段不平凡的岁月。通过参观学习,使她更直观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对党史的理解也更加深刻。李宏洁说:“平时上党课更多学习的是理论知识,今天来了这里,看了很多展览,把理论知识变得更加立体化了,印象也会更深刻一些。”

  据了解,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党工委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于2018年9月由海北街道党工委在辖区居民贾明利和降云个人红色展馆的基础上,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升级而成。目前,馆内共展出藏品400余件,每周到此参观的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达2000人次。海北街道党工委党员党性教育基地负责人贾明利说:“希望通过我的讲解,结合基地所有的展品和实物,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近几日,在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众多老师、家长自发地带着孩子走进展厅,透过一件件陈列的实物、展厅墙上的图文介绍及讲解员的讲解,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创立至今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以及千千万万为中国革命事业牺牲的英雄事迹。市民李莉说:“我是一名教师,今天特意约家长和孩子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孩子的成长助力。”

  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讲解员刘敏说:“中心于2020年7月3日正式开放以来,截至目前,已接待观展人员近万人次。展馆通过六个篇章,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成长史、奋斗史及发展史,为来此参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了解和学习党史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

  近年来,我市以各党性教育基地为平台,不断强化教育功能、丰富教育内容、拓宽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努力打造具有乌海特色的红色教育品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各级党组织将把加强党性教育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用好用活党性教育资源,研究探索科学有效的党性教育方法和路径,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各红色教育阵地将发挥其独特的作用,成为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教育的精神家园。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