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2021零碳城市产业峰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9 09:27:08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微信截图_20210329093357

  3月26日,2021零碳城市产业峰会在我市举行。市政府与相关企业签署了《乌海市零碳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石历增 摄)

  

  3月26日,2021零碳城市产业峰会在我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矿业大学教授武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丽,市政协主席王文杰,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学技术司原副司长韩爱兴,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杨东宁,市领导邬晓惠、刘素红、李春晓、张蒙建等出席。

  朱丽在致辞中说,气候变化的应对之策是推进绿色发展,推广建筑节能,让建筑向低能耗、超低能耗、近零能耗,乃至产能建筑迈进,从而建设零碳城市,所以,2021零碳城市产业峰会的举办具有重要的时代和现实意义。很荣幸能够有机会联合乌海市政府主办此次峰会,希望通过知识的分享、智慧的传播和思想的交流,大家携手推动乌海市零碳城市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韩爱兴在致辞中表示,乌海市资源丰富,经济实力雄厚,城市化水平较高,具备未来发展低碳、零碳城市产业的优势和需要。相信在乌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及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高起点规划、国际水平建设,乌海市零碳城市产业的发展会为全国作出示范和贡献。

  副市长李春晓在致辞中说,我市与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精心组织2021零碳城市产业峰会,是为了更好地探索低碳城市转型发展之路,搭建产学研交流互促的平台,共商零碳城市发展大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智力引擎”。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全国发出乌海声音、展现乌海形象,让更多人认识乌海、了解乌海、走进乌海,共享乌海发展新机遇。我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所有来乌海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峰会上,武强、唐毅、朱丽、韩爱兴为内蒙古零碳城市运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市政府与相关企业签署了《乌海市零碳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企业签署了《乌海市零碳示范社区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中,武强、朱丽、韩爱兴等作了主旨演讲,与会的部分专家学者举行了高端对话。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