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中小学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7 09:07:16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中小学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近日,海勃湾区第三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庆百年,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小英雄王二小》《刘胡兰》《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等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被参赛选手娓娓道来。现场学生被故事中的英雄人物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信念。

  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利用每天下午课前5分钟,通过校园广播站开展了“微思政”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党史学习、聆听名人故事等。同时,学校还开展了系列学党史班队会,让学生了解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责任感,构建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学习党史,我从革命先烈身上学到了拼搏奋斗的精神,我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光明路小学学生王欣梦说。

  光明路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周凤梅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让学生了解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是我们的责任。学校通过每日5分钟的思政课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我市各学校纷纷以少先队活动课、主题队课为载体,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实践体验、参观寻访等形式,在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同步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实现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同频共振”,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