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5:09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4月7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2021年重点文化文艺活动安排》有关要求,市委宣传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4大类、89项重点文化活动:其中理论宣传阐释类5项、新闻宣传报道类7项、红色主题教育类3项、文化文艺活动类74项。目前,大部分活动均已启动,部分活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今年一季度,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永远跟党走”“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 贺新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草原儿女爱祖国 中华民族共团圆”“党旗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开展各类主题活动85项,惠及受众近10万人次。

  4月至10月,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将举办音乐情景剧《铁脊梁》、文旅演艺舞剧《山高水长》、音乐剧《乌海人家》大型献礼舞台剧目创作展演;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合唱展演、“党的光辉照我心”群众优秀节目文艺会演、“永远跟党走”大型群众合唱音乐史诗、第二十五届广场文化艺术节、第四届农区居民文艺会演、第十一届群星艺术大赛、“喜迎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全民健身健步走等大型文艺节目会演、文体赛事活动;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百年百幅书法精品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乌海非遗展、“重温红色经典 践行初心使命 ”百部红色影片展映等书法美术非遗影片展;举办2021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葡萄之乡农民丰收节”、演艺文创非遗进景区系列等大型节庆假日活动;举办红色记忆·博物馆系列展、亮丽北疆·红色记忆乡村旅游等红色记忆旅游活动。

  市文联将精心筹办“中国书法·年展”全国书法作品展和当代书法创作(乌海)学术论坛、全力组织“全民共书中国共产党好”群众性现场书写活动、统筹推出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面向群众的文艺活动,以文艺的形式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精神力量。

  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已于3月下旬正式开始,截至目前共放映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电影6场次,服务社区、农区群众300余人次。下一步,我市将以“公益电影+乌兰牧骑”“公益电影+机关党课”“公益电影+学生课堂”等形式,在全市社区农区、中小学校、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各家院线影院以及乌海广播电视台开设的“中影剧场”,持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影片展映展播”活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氛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