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和义务教育“双减”等工作 唐毅主持
发布时间:2021-09-09 12:01:05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9月8日,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关于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未完成”问题整改情况及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依法治区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在更高水平上建设法治内蒙古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根本要求,更好地把依法治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真正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解决各领域突出问题。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乌海建设全过程,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工作统筹,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抓好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决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改。特别是对目前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交账意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举措推动“未完成”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能够短期解决的问题加快进度,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拿出计划、久久为功,推动整改长效化、常态化。要压实各级责任,各分管市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定期听取汇报、督促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问题改彻底、见实效。

  会议强调,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构建教育良好生态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和教师关键性作用,持续优化教学方式,着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坚决整治校外培训领域乱象,让教育回归本源。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思考谋划,按照“校内减负、校外治乱、防范风险”的总思路,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实现校内教育“质效双增”。

  会议对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有关工作、信访及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