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杨进在调研人社信息化便民工作时强调 聚焦便民利民 强化数字赋能 提升服务效能 让办事企业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9-14 09:31:00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就业服务大厅实地调研人社信息化便民工作。副市长乔毓一同调研。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服务区,杨进先后来到咨询引导、综合受理、自助服务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人社综合柜员制改革、“打包办”服务、智慧人社监控等工作,并听取了全区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暨信息化便民服务推进会筹备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立足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以信息化为支撑,优化窗口设置,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服务效能,着力打造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环境。

  在市公共就业服务大厅,杨进实地察看了信息化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与招工企业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招工用工情况。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大问题。要切实用好用活信息化就业服务平台,坚持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及时全面掌握企业状况和用工情况,建立用工需求、应聘人员台账,加大信息推送力度,提高匹配对接精准度,帮助更多劳动者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调研中,杨进对近年来人社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突出亮点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部门职责定位,加快推进“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不断提升人社信息化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深入开展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信息共享,推动信息化与人社业务充分融合,最大限度延伸人社服务触角,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问题,切实增强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努力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样本。要以举办推进会为契机,充分展示人社信息化建设成效,积极学习借鉴各地创新举措,进一步鼓足干劲、凝聚合力,奋力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