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1-09-29 09:34:14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095fbfbd-5392-41d5-bc87-dab322d95f94_jpg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现场指导督导组、自治区换届第一调研组的具体指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唐毅、杨进、崔景英、胡善顺、霍振国、邓凯、李昂、贾庆东、孙昊、李冬、孟培云、李春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史利君、高博、安永刚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党员主要负责人,长期在乌海工作的老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

  自治区现场指导督导组组长朱炳文及成员,自治区换届第一调研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f0f3508c-fee1-4646-babf-df163e1c7af8_jpg

  大会由唐毅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19名,实到310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共乌海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共乌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公报。

  唐毅在讲话中说,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七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确立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思路、任务举措,必将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唐毅指出,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代表经过充分酝酿,严格按照相关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为乌海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唐毅指出,这是一次开拓创新、昂扬向上的大会。全体代表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美好前景,展现出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生动气象,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广泛汇聚起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唐毅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迈上了新的征程。大会确定的“坚持一个遵循、贯彻一条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的发展思路以及“五个新”奋斗目标,是我们对55.7万市民的庄严承诺,是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奋勇前行的行动号令。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勤勉尽责、努力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忠诚担使命、实干勇争先,朝着新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唐毅强调,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必须时刻紧跟党中央,以更高的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唐毅强调,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必须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更足的干劲推动转型蝶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黄河流域乌海段生态保护,坚决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唐毅强调,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必须一心为民践初心,以更实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踏踏实实办好就业、教育等民生实事,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唐毅强调,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必须风雨兼程担重任,以更大的担当推动事业前进。要旗帜鲜明地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真抓实干、破解难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代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唐毅强调,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必须只争朝夕抓落实,以更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要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以身作则、狠抓落实,示范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同心谋事、团结干事、奋力成事的生动局面。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和发展共识。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攻坚、一件一件破题、一个一个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唐毅要求,党代表要不负重托、感恩奋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我市改革发展实践,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荣业绩。

  唐毅最后强调,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众志成城、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乌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

  大会列席人员列席了闭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