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杨进开展巡河并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时强调 加强保护治理 统筹抓好发展 坚决扛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1-10-11 09:14:39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副总河长杨进深入海南区开展巡河调研,实地查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副市长王继平一同调研。

  杨进一行先后深入黄河蒙宁界、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黄河滩区、海勃湾发电厂、乌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查看黄河右岸巴音陶亥段护岸工程、黄河滩区禁种高秆作物、海勃湾发电厂脱硫废水处理设施运行、乌海化工废弃堆料场治理等有关情况,详细询问了水质、滩区治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河湖长制落实等情况。

  杨进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坚决扛起黄河入蒙首站首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河长制,管住水、护好岸,让黄河更好造福人民。要严格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确保水域环境持续改善、水功能充分发挥,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充分利用自然地貌,科学谋划建设水系设施,积极拦蓄雨洪资源,切实做好黄河水、雨水利用这篇“大文章”,满足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要。要注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优化水资源调度和配置,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因地制宜发展高效节水特色产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杨进要求,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行河湖长职责,常态化开展巡河活动,真正把管水治水的责任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不断提高河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市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