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在调研“四水四定”落实情况并巡河时强调 着力打造深度节水型城市 为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11-15 22:37:06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c7583e31-e28d-47b8-8598-8a0e13c12564_jpg

  1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唐毅带队到海勃湾区、乌达区调研“四水四定”推进工作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春晓,副市长王继平参加调研。

  唐毅一行先后来到海勃湾区凤凰山、内蒙古恒业成自备电厂、乌达区城区污水处理厂排污口、东源科技公司水权转让项目、乌海市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园等节水项目和企业,实地查看生态、农业、工业节水设施建设和实际成效,以及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水权转让项目实施、农业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应用等有关情况。

  唐毅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全方位贯彻“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原则,坚决落实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作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黄河流域乌海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唐毅强调,落实“四水四定”要求,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和“关键一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考虑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集约高效规划城市建设,实现城市的良性运行和可持续发展。要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开展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加强农业节水增效和工业节水减排,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推广家庭节水设施,全力打造深度节水型城市。要建立健全水权交易机制,完善污水资源化利用水价政策,更好地激活水市场、用好水资源、发挥水价值。要抢抓政策机遇,大胆探索实践,全面总结我市各领域节水的经验做法。要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构建节水型社会的浓厚氛围,努力使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成为整座城市和全体市民的行动自觉和生活习惯。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