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9 09:33:04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庆东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乌海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推动第三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乌海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乌海市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2020—2035年)》和中小学课后服务性收费标准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划转进度,尽快将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集中办理,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划转审批事项的部门要尽快做好划转事项相关档案资料移交工作,市行政审批局要与原审批部门加强对接沟通,逐项明确审批档案管理、关联事项划转等问题,确保工作不断、业务不乱。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规范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推动课后服务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双减”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有关部门工作要求,加强对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管理,督促学校充分利用校内资源,结合课程改革、教学改革、办学特色,在保证时间、丰富内容、拓宽形式的基础上,分学段开展有针对性的课后服务,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课后服务政策,引导学生、家长和社会了解开展课后服务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确保课后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精准把握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明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责任主体、索赔主体、损害赔偿解决途径等重要事项,严格执法程序、加大执法力度,切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联动,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出台《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乌海市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2020—2035年)》,对于我市加快推动文化体育旅游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乌海黄河文化资源系统性保护、讲好新时代乌海黄河故事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按照两个《规划》重点部署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