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20 09:55:37 作者:乌海日报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市委书记 唐毅

同志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驻市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乌海发展的各界人士,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一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征程中践行初心,在赶考中书写答卷,在奋斗中收获喜悦,在奉献中感受幸福,走得很坚定,拼得很充实,干得很精彩,闯出了发展新天地,拼出了城市新未来。

这一年,最令我们感到振奋的,是发展的底气更足了。面对新冠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我们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打出招商引资、项目攻坚、纾难解困“组合拳”,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提速进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创历史新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9个月居全区首位,在搏击风浪中实现了新发展。广大市场主体顺势而为、应势而动,千方百计稳产能、扩投资、上项目,12家企业入围内蒙古民营企业百强,新增市场主体近9000户,合力撑起了乌海经济基本盘。

这一年,最令我们感到鼓舞的,是转型的动能更强了。我们坚持做大总量与调优结构并重,以链群思维推动传统产业“发新枝”、新兴产业“结硕果”,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基地全面成势,全球最大BDO一体化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平台经济、首店经济、数字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多点开花,经济结构更优了、产业链更长了、稳定性更强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走得更加坚定、更加扎实。

这一年,最令我们感到自豪的,是城市的颜值更高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七治”组合拳打出一片天蓝气新、水阔山青,中心城区空气优良率达83.6%,创有记录以来最好水平。绿动开通了,高铁开工了,“断头路”打通了,一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一处处“口袋公园”、主题公园点缀出了城市的方寸之美。更多养老、托育、文化、商超等社区小店和便民服务点建在了家门口,“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圈出了百姓美好生活。精心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农区环境整洁了,居民收入提高了,从城市到农区,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利、更舒心、更有“烟火气”。

这一年,最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老百姓的日子更好了。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办好群众“暖心事”,民生支出比重始终保持在70%以上。我们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烦心事”,社会救助标准“六连升”、提标增幅居全区前列,市一中新校区、二中滨河校区、公共文化中心加快建设,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正从“共享”向“优享”加速转变,我市荣获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成为全区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试点,被自治区推荐申报全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地区,跻身全国地级市民生发展百强第11名。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回顾过去一年,乌海现代化建设的每一个场景、每一份成绩、每一点变化,都浸润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凝结着全市人民的付出和奉献,涌动着全市人民的情怀和力量。我们不会忘记,面对疫情的大战大考,“天使白”“警服蓝”“志愿红”战衣不解、一路守护,广大群众万众一心、邻里支援,社会各界无私奉献、倾情助力,共同筑起了大爱无疆的坚固防线;我们不会忘记,守护万家平安的驻市部队、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躬耕讲台的人民教师,栉风沐雨的环卫工人,辛勤工作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出租车司机……每一个奋斗的“你”都是这个城市的主角,都是不平凡的英雄,必将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刻下深深的印记。每一份劳动都值得尊重,每一次奋斗都值得回味。在此,向你们致敬、给你们点赞、为你们喝彩!此时此刻,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许多人在守护平安,许多人在辛勤劳作。大家辛苦了!

踏浪蓝海豪情在,又是东风卷潮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齐心协力把高质量发展的“蛋糕”做大做好,携手创造暖暖的生活、稳稳的幸福,真正让我们的城市活起来、颜值高起来、生活慢下来、幸福提上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乌海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皆得所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