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项目建设“不打烊” 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31 10:49:00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走园区 看变化

  春节期间,我市重大项目争分夺秒抢进度,重点企业加足马力抓生产,处处涌动着生产建设的热潮、奋进的足音。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在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内蒙古三维新材料有限公司BDO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往穿梭,施工人员顶着凛冽的寒风密切配合、紧张作业。春节期间,1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在工地上就地过年,确保项目建设力度不减、工期不误。

  为抢抓进度,该公司提高福利待遇,动员员工留在企业、稳在岗位,就地过年成了许多员工的选择。来自甘肃庆阳的管道安装二队队长常伟,原本计划回家过年,考虑到项目工期比较紧,便选择留下来带领10多名工友继续工作,在项目一线度过春节。

  “除夕,我和家人视频连线,家里人很支持我。过年留在工地工作收入相比平时多,等春节过了,我再抽时间回家和家人团聚。”常伟说。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30亿元,总规划建设内容为90万吨/年BDO、60万吨/年PBAT、30万吨/年PTMEG、10万吨/年GBL和5万吨/年NMP、180万吨/年甲醛装置等。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投资43.66亿元,计划于今年6月前完成建设。

  “当前开工建设的是一期项目,自去年3月份开工以来,我们倒排工期、加紧建设,入冬之后也一直在施工,现在正在做管道预制、钢结构安装、地埋管线的施工,土建和钢结构安装完成了约80%。项目投产后产值能达到50亿元左右。”项目负责人邓建康说,“节后,我们将进行土建扫尾、公用管道和设备安装。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们更要争分夺秒,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为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在内蒙古华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PTMEG、PBAT新型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管廊建设、线路铺设……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虽然是春节,但项目推进不能停歇,企业越快投产才能越早产生效益。春节期间,公司有2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工期、冲目标。”该公司副总经理俞忠波说,“目前,4套PTMEG装置的其中2套具备了生产条件,节后就要试车;3套BDO装置的其中1套也具备了生产条件,另外2套正在调试。项目投产后,将形成煤—电—乙炔—BDO—PTMEG及PBAT产业链,可进一步提升乌海可降解塑料产业的综合竞争力。”

  春节期间,同样干得热火朝天的还有园区内的国轩零碳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加班加点为试生产做准备。该公司年产4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分四期建设,一期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于2022年2月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约12亿元。

  “石墨化1号和2号车间已建设完成并具备调试条件,石墨化3号和4号车间计划分别于今年4月和5月建设完成。前不久,公司的光伏储能生态修复项目也获批并且公示,碳材料市场前景广阔。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速度,想尽办法积极打开国际市场,全力冲刺‘开门红’,让本地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公司总经理李民说。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三维、华恒、国轩是我市全力以赴冲刺新年“开门红”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我市各重大项目、各重点企业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扩大生产,抢占发展先机,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强劲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