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广泛宣传动员 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平安法治乌海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9-06-13 10:49:39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端午节期间,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滨河区建筑工地、社区,向居民发放《关于动员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信箱、微信公众号等,让施工人员、居民进一步了解什么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鼓励大家积极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坚持以加强专项斗争政策宣传、举报奖励制度宣传、扫黑除恶战果宣传、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宣传、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宣传为主,建立健全社会“三多一全”大宣传联动机制,通过入户宣传、公益广告循环播放、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张贴系列宣传漫画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1万余份,刊发相关内容稿件130余篇,滚动播发公益广告万余条次,掀起了扫黑除恶宣传热潮,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

  6月6日,市检察机关出动80余名干警分别深入到海勃湾区王元地村、海南区渡口村、乌达区泽园社区等16个行政村和农区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充分运用宣传标语、宣传车、调查问卷、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举报方式等。

  检察干警深入到农区居民家中、田间地头,面对面为乡亲们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组织大家填写扫黑除恶调查问卷,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政策,打消群众检举揭发顾虑,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地痞村霸等黑恶势力,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原来的打架斗殴、强买强卖行为现在基本消失了,希望检察机关和其他司法机关继续发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和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为大家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与此同时,我市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全面审查“两委”成员资格,并将范围扩大至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民小组成员,同时,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市纪委监委成立“一体化”审核筛查专班,建立“1+1+7”监督团队,“点对点”督促检查102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1个,约谈提醒42人次。截至目前,全市纪委监委系统受理线索107件,经核查立案调查4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此外,我市还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微信“四位一体”举报体系,修改完善《涉黑涉恶举报奖励办法》《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工作细则》《关于保护证人和实名举报人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畅通拓宽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渠道。同时,我市采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农村“五进”工作法,并聘请100名特约监督员、组建1000名信息员,实行民警进万家“百千万”工作模式,全面开展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排查。特别是针对矿山企业较多的实际,我市成立工作专班,拉网式排查走访能源资源、生态环保领域重点企业283家,累计发现问题线索41条。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严惩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走在我市大街小巷、车站广场,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处处可见。下一步,我市各相关部门还将通过基层宣讲、走访宣传、知识竞赛、文艺演出和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动员,持续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和强大的舆论声势,让黑恶势力无立足之地,为建设平安法治乌海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