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大力改善平房区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9-06-20 11:33:42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自“双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为提升平房区居民居住环境,海勃湾区针对平房拆迁区垃圾死角、背街小巷硬化等问题,开展了平房区硬化、净化、美化等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平房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海勃湾区新华街道平房拆迁区,10多名清洁工人正对拆除平房区的垃圾进行清理。

  据了解,新华街道新海社区河槽东平房区属棚户拆迁区,去年已拆除了部分平房,现在还有170余户居民房屋未拆除。房屋拆除后,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新华街道新海社区党委书记李娜告诉记者:“为了让现有居民住得舒心,我们积极清理这一区域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截至目前,共清理了1000余车的建筑、生活垃圾,现在每天还在继续做日常保洁工作,给平房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和谐社区新桥大街二街坊平房区的背街小巷里,过去有的道路黄土裸露,给居民出入带来很大不便,旱厕和垃圾池在炎热的夏季,味道难闻不说,也带来了健康危害。据悉,从去年11月份起这里开始进行巷道硬化,改造和新建了冲水式公厕,进行了绿化带建设。居民王兰珠说:“我们这里的厕所一直是旱厕,每到夏秋季厕所臭烘烘的,到处是蚊子苍蝇。这次建了新的冲水厕所,不仅如厕方便了,空气也清新了,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她指着小巷里刚硬化的路面说:“路面平整干净,老人们出行也更安全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门前的花园池也在紧张地施工中。“以前这里是垃圾堆,每次出门,纸屑尘土飞扬,社区就给我们清理出这个地方,弄了个花池、花墙,特别漂亮。”居民刘云霞说。

  下一步,海勃湾区还将继续做好平房区环境整治工作,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