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乌海市初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6:35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全市邮政业“十三五”规划部署要求,全面推动邮政行业人才队伍建设,8月16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和市妇联共同举办了“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2019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乌海市初赛。

  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共计51名选手报名参加。此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竞赛类别分为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类,快递员竞赛分为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职能快件箱操作三个竞赛项目;快件处理员竞赛分为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三个竞赛项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每个竞赛类别各评选出前三名优秀选手,2人荣获“乌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6人荣获“乌海市邮政行业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5人荣获“乌海市青年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人荣获“新时代北疆亮丽女性”荣誉称号,2家企业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市邮政业整体素质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以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为重点,把造就高技能人才与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适应行业高速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