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上半年减税降费5.58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23 10:49:38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目前公司正处在技术升级、申请创建高新技术企业的关键期,减税降费政策将增值税税率下调了3个百分点,相当于帮企业省出了一个科研项目的经费,这对企业实现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创造了良好条件。”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主管王战超高兴地说。

  让王战超高兴的是深化增值税税率改革政策。仅此一项,今年上半年我市就减免3亿多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成本。

  实施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今年以来,随着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税率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我市落地,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5.58亿元,企业在降低成本、降低税费负担、缓解资金压力等方面不断改善,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对月销售额10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降低了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标准。自今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我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主要税种“六税两附加” 减按50%征收,包括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2018年10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将个人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今年1月起执行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另外,我市自今年1月1日起,对残疾人员、烈属所得减征50%的个人所得税;对孤老人员所得减征100%的个人所得税。符合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两种以上身份的,适用最优惠政策。纳税人因自然灾害遭受重大损失的,3年内减征100%的个人所得税。

  今年4月1日起,我市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增值税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并通过加计扣除的方式,让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去年12月,自治区党委、政府制定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着力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从今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加大减税力度,降低涉企收费,支持创新发展。减税降费措施同时面向自治区境内各类企业和市场主体,政策涉及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印花税等5个税种,还涉及5项收费。

  按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改革政策要求,今年5月1日起,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

  截至6月30日,我市新增减税降费5.58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2628万元,个人所得税减免税收9680万元,深化增值税改革、调整增值税税率共减免3.24亿元,落实自治区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减免税收8628万元,社保费率下降减免社保费831万元。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