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发放2019年度特困学生市长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9-08-23 10:50:38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8月22日,我市举行2019年度特困学生市长助学金发放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晓惠,副市长刘素红,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出席发放仪式,并为特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实施教育扶贫工程,资助困难家庭学生圆“大学梦”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青年成才,事关社会和谐,事关人民福祉。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社会资源,不断拓展筹资渠道,努力扩大资助范围,千方百计解决好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问题,兑现好“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承诺。

  希望受资助的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挑战,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质,在砥砺前行中增长才能才干,努力做奋斗者,当实干家,立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机制,实施“四免一补”政策,拓展捐资助学渠道,帮扶形式不断丰富,帮扶体系日益完善。2004年,我市正式启动实施了特困学生市长助学行动。自2011年起,受资助对象主要为特困家庭大学生,首学年发放4000元,大二至大四每年发放2000元。截至2018年,全市累计发放市长助学金1352余万元,帮助2488名特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在全社会树立了帮困助学的良好风尚。

  今年,市、区两级团委先后走访100余户新申报的特困家庭后,确定新资助学生59人,加上往年还将继续资助的296人,共计资助355人,发放助学金82.8万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