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户政办理身份证实现电子支付
发布时间:2019-08-23 15:31:57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提高公安户籍窗口资金收缴管理效率,日前,全市14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和4个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全面开启居民身份证电子化缴费服务新模式。

  居民身份证办理工本费现金收费结款周期长、收款过程慢,且单一的现金支付方式已无法满足时代需求,也是我市公安机关派出所和政务服务公安窗口一直以来存在的瓶颈问题。新模式在原来现金缴费的基础上,增加了支付宝、微信等电子缴费方式,实现了居民身份证办理多渠道多平台缴费服务。

  结合“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模式,市公安局同时实施二维码收款、部分窗口试点测试等一系列措施,开设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专用账户,所收费用通过市公安局专款账户定期缴汇至自治区财政账户,整个支付及上缴流程方便快捷,节约了警力资源,提升了服务效能,为群众带来了切实便利。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