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发言提纲(2019年9月28日)
发布时间:2019-10-10 10:06:48 作者:全觉民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是党员干部立身、立行、立业的基石,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应当以党章为思想根基和行动准则,切实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

  一、以党章立身,坚持从严律己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把学习遵守执行党章党规作为“第一要求”,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以理想信念的忠诚之心、以不断进取的拼搏之劲,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二要严守政治纪律。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约束,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坚决守住做人的良心底线,不越为官的纪律红线,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真正把遵守党规党纪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行为习惯和自觉追求,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上把握方向、感情上把握原则、行动上把握分寸、生活上把握小节。

  二、以党章立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坚定群众路线不动摇,充分维护群众主体地位、合法权益、基本意愿,高度重视群众的来信来访,聚焦群众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让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二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我们要用真情对待群众,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看待,工作尽量不绕弯子、不踢皮球,能当面解决的绝不拖延,不能当面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真正和群众心贴心。

  三要在工作上深入群众。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首要的地位,时刻牢记自己职责,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深入基层,到自己包联重点项目的现场去,到自己联系服务专家的身边去,到自己扶贫帮困包联户的生活中去,吃透下情,弄清底数,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三、以党章立业,积极努力为党工作

  一要抓好经济转型升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扎实贯彻“五转”工作思路,优化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新路径,鼓励引导我市支柱企业迈向更高的发展水平。

  二要加力增效积极财政政策,做好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市场主体负担,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引导作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成长,培植涵养财源。坚持量入为出、有保有压的原则,严守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财政运行底线。强化措施,利用借新还旧、展期等方式缓解财政支出压力,加快融资平台公司转型,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接受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储实资本实力,发挥协同优势,优化治理结构,化解政府隐性债务。

  三要突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事故灾害抢险救援救灾。抓严抓实重特大事故防范工作,盯紧抓牢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消防火灾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化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从严执法、宣传教育、应急救援五项常态化重点工作,着力管控大风险、整治大隐患、遏制大事故,努力为全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