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国庆假期我市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9-10-10 10:18:02 作者: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8日,记者从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获悉,国庆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37.53万人次,同比增长27.1%。其中,接待过夜游游客15.68万人次,一日游人数21.85万人次,过夜游旅游收入7199.79万元,同比增长95%,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

  10月2日,乌海湖旅游景区迎来了高峰。景区内游人如织,游客们有序登船,尽情体验“来沙漠看海”的独特风情。

  外地游客郭瑞娟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来乌海,觉得这是一座非常安逸、漂亮且有品位的城市。乘船在乌海湖上,让人感觉心情特别舒畅,确实有浩瀚的气势,让我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受到了一种惬意。”

  随着我市景区接待和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景区承载量不断提升,旅游体验项目也不断增多。国庆期间,甘德尔山景区登山缆车开放,各大景区也推出了一系列活动。据悉,游客可在乌海湖体验汽艇、皮划艇、帆船等水上娱乐和运动;乌海湖西岸可以体验沙漠越野车、沙漠摩托车、滑沙板等项目。

  国庆假期,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果蔬采摘成为我市旅游的又一亮点。以乡村体验、采摘为主的乡村旅游人数显著提升,乡村旅游持续火热。除此之外,我市优越的地理区位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成为自治区西部自驾旅游和阿拉善英雄会的中转地,有效带动了过夜游游客的增长量。

  受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的持续影响,沿黄河的湿地、黄河风情小镇和葡萄酒庄为游客所青睐。国庆假期,我市举办了第六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APCC·2019室外射箭全国冠军联赛、重阳登高暨第三届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与此同时,我市大力宣传文明旅游,以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为主阵地,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在广大市民、游客中掀起一股文明旅游的热潮。据一些景区反映,游客的文明意识及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损坏景区设施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