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农区基层党建“振兴行动”观摩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1 10:01:31 作者:郭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0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农区基层党建“振兴行动”观摩交流会在海南区召开。市委书记史万钧深入海南区赛汗乌素村、渡口村、一棵树村、万亩滩村,察看各村党建阵地建设,详细了解农区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做法等。

  10月10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农区基层党建“振兴行动”观摩交流会在海南区召开。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常委苏忠胜、冯雪涛、邓凯参加。

  会议分实地观摩和经验交流两个阶段进行。

  在实地观摩中,史万钧一行深入海南区赛汗乌素村、渡口村、一棵树村、万亩滩村,察看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等党建阵地建设,详细了解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做法;在宝元蛋鸡养殖场、百亩葡萄园等项目,史万钧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听取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的发展举措方法。观摩中,大家边听边看,边思边议。

  史万钧指出,农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区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农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农区基层党建“振兴行动”为载体,不断夯实农区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农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致富能力强的农区基层干部,使村委班子真正成为产业发展的领路人和创业致富的带头人;要认真总结和借鉴农区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稳步提升全市农区整体发展水平。

  在经验交流会上,冯雪涛就今后一个时期农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聚焦提高党建质量,着力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监督,加强基础保障,奋力开创农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海南区委组织部、驻海勃湾区脱贫攻坚工作总队、绿农永胜农民专业合作社等6个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三区区委、区委组织部和驻区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扶贫办负责人,农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百余人参加观摩交流。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